_倾药_

笔墨不欺,一心向上。

一个小可怜

         小可怜是为了钱进的娱乐圈。小可怜长的非常好看,和现在非常火的大明星有几分相似,因此侥幸被大明星的公司签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公司签下小可怜是为了蹭大明星的热度。当初跟大明星签约的时候公司给的合同不好,后来因为大明星总是拒绝一些潜规则,还暴揍了公司安排的人,导致公司把大明星半雪藏了,大明星跟公司就结了梁子。如今大明星火了,合同也快到期。两方都知道大明星几乎没可能跟公司续约。于是公司故意签了和大明星有几分相似的小可怜,让他模仿大明星的路子出道,下半辈子还有可以消费的工具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可怜是骤然混进狼群中的小绵羊,什么也不懂,听着公司财务人员的哄骗就懵懵懂懂地签下来合同,打着大明星第二的旗号出了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明星为人体贴绅士,在圈子内名声很好,死忠粉更是上至八十下至十八。因此很多人都看不惯小可怜。

        某次慈善晚会,小可怜被公司安排跟着一个三线女艺人去蹭红毯。那也是小可怜第一次真真正正看见大明星。大明星是特邀嘉宾,西装笔挺温文尔雅,被众星捧月似的围在人群中。小可怜远远望着他,憧憬又羡慕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可怜中途溜去洗手间,却正好碰见大明星。小可怜紧张的话都说不出来,大明星却摸摸他软软的头发,笑着夸他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大明星早就知道小可怜这个人了,和其他人想象的恰恰相反,大明星并不讨厌小可怜。大明星表面上绅士又体贴,其实背地里自恋的很,常常照着镜子把自己比成娱乐圈里的纳西索斯。听说有人模仿自己,第一反应是这人真有眼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可怜没想到大明星这么平易近人,脸红得像个苹果,支支吾吾地叫前辈,声音抖得就差咩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可爱,”大明星想着,“和自己果然很像。等到自己换了别的公司,不如就把小可怜一起带过去吧,养只软绵绵的小动物也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大明星忙完解约签约的事情,去找小可怜。那天小可怜很奇怪,面色苍白,整个人瘦了好几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完大明星要带他走之后,小可怜拒绝了大明星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圈子里垂涎大明星的狼不少,但是大明星太火了,他们不敢乱动。于是就把手伸向了没有背景的小可怜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可怜被经纪人骗了,说好的杀青宴变成了投资人的床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就有二,小可怜一次次被公司送出去交易。小可怜从抗拒到麻木,其实他已经逐渐习惯了。可是当大明星找来,对他说想要带他走的时候,小可怜那颗死寂的心突然猛地抽搐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他急切地想要反抗现状,但却无能为力,资本的爪牙一次次地将他拉回地狱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该怎么做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可怜最终自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小可怜的葬礼上,大明星一身黑色对着遗照中那个满脸笑容的小可怜轻声说:“你还是不像我,如果是我,我会让他们去死。即使没有那个能力,也得拉几个垫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大明星用了五年时间拉拢证人收集证据最终搞垮了公司。公司宣布倒台,相关负责人都被判刑那日,大明星接受了采访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把我想的那么高尚,”他说,“我只是在为一个有点像我的小蠢货报仇罢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